Wednesday, May 28, 2008

To 最近常感到皮笑肉不笑的福祿壽神病患者

幸福在哪裡 ? 幸福到底在哪裡 !??
這個問題重複地問,讓人不禁想左右輕擺,
婀娜多姿地唱出: 在哪裡、在哪裡、不要隱藏你自己 ♪~♪~

那幸福是什麼呢? 答案就因人而異。
就我來說:
˙早餐可以吃爆米花
(尤其是家人從台灣空運來日的 7-11 起司口味... 好吃的沒話說!)
˙skype 劉媽 (雖然劉媽仍常會以很忙為藉口,急著掛電話)
˙被日文老師稱讚作文寫得好
(就算是偏禮貌性質的官腔,也讓我自我感覺良好)
˙賴在沙發上看電視,快要坐到陷下去的沙發就是幸福的證據 (也是很有"份量"的證據)
˙為了甩肉,在黃昏的晚霞中奔走時,
額頭 & 嘎吱窩開始大冒汗的成就感
˙看 mimi 的照片
˙看 B 如豺狼搜括家裡僅剩的零食 (健康寶寶才會食量好)
˙.....etc.
還有很多很多,大大小小的幸福,族繁不及備載。

從少女轉熟女後,很多事情好像變得沉重又急迫。好像一定該做什麼,擁有什麼,才是幸福。
就算不想隨波逐流,四面八方湧進的過度關切也是無形的壓力。
如果不能改變世界的想法,那就改變自己的想法吧!
很多事情都只是心念一轉而已;看開了,心就開了。

與其羨慕別人的幸福,不如數一數自己已經握在手裡、
卻視作理所當然的幸福。
(比如說: 有如設計師的氣質、有如搞笑藝人的幽默...etc)
為了小小事情而感受到的喜悅。
(比如說: 今天的太陽很 SF、被麵店老闆喊 "妹妹"、外婆煮的晚餐...etc)
能夠自怨自艾也是一種幸福。
在面臨低潮的時候,傷心、大哭、買醉、找人訴苦、或是麻木;
睡一覺,然後再往前走。

等到懂得帶給自己幸福,然後,再將幸福帶給身邊的人,
那就不用再問: "幸福到底在哪裡 ?"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知道我過的算是幸福的,每天有外婆煮的晚餐可以吃,有一群真心的朋友(雖然有時也覺得壓力大),一份穩定的工作(雖然也會有很多的不平衡),還有久住在日本的劉姓友人及陳姓友人(感謝在日本的照顧),這些幸福常讓我有種覺得自己其實是很幸運擁有這一切,但是悲觀的那一面最近一直來找我,可能需要一個方向可能需要再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也可能一切都是我想的太多,太愛羨慕別人忘記自己也是會被別人羨慕的,感謝妳寫的這些感人的心靈文章,我會繼續好好走下去,直到找到幸福為止!

Anonymous said...

yes,幸福時刻都在心中,感恩的心中

Anonymous said...

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