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荒井屋 @ 関内˙横浜

[回顧歷史]

**btw, 最近 po了很多篇[回顧歷史]的美食報告,很多眼睛很硬的人 (=耳朵硬的眼睛版) 仍然是很天真地提出了我最近有吃翻天的現象... 看來[回顧歷史]這四個字寫了也是白寫。要吃翻天也該先有雄厚的本錢 =骨瘦如柴的體格 + 肥潤渾圓的錢包。天地良心啊~這兩者,我有嗎?!?
(如果你硬要說有,我只能說: 嘴還真甜♫)
容本人再解釋一下: 這些都是考古用的資料照片,有些是一年前、有些甚至是更久遠之前的造訪,畢竟混日本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只是現在才慢慢整理 po上來。這樣,眼睛可以放軟些了嗎?

回歸正題,話說,"在好久好久以前",某位佳賓來訪時,
特別一起去嚐了位在関内的壽喜燒名店 荒井屋 (see map...)。

店內氣氛沉穩,不愧是百年老店。

也參雜了些横浜的港灣風情

我們點了牛鍋(壽喜燒)、牛鍋定食、和牛排定食。

兩位大哥用 Canada Dry 代酒,乾了一杯

霜降分布均勻的牛肉鋪滿小小的鐵鍋

火給它崔下去,鮮紅的牛肉變成粉紅色☼

牛鍋定食感覺就富貴卻同時寒酸很多,因為多了刺身和茶碗蒸;
但是主角牛鍋是廚房先做好再端上來,肉都快涼掉了。

在牛鍋專門店莫名點了牛排餐的 B,意圖頗令人不解,不過,爽就好

吃得開心,給你一個大拇指

雖然壽喜燒是日本的國民美食之一,但是來日本這麼久,吃壽喜燒的次數還是單手也數得出來。日本人愛吃甜甜鹹鹹,牛鍋的醬汁充滿了砂糖和味醂的甜味。對我來說,鍋類還是劉媽的火鍋、台灣麻辣鍋和牛頭牌沙茶醬才是王道!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妳是在說我嗎? 我想我應該有看到回顧歷史這四個字,雖然是妳之前去過的地方,但...還是吃翻天了阿!!不是嗎?

Anonymous said...

你是其中之一@@

好嘛好嘛,吃翻天了..
民以食為天..

Anonymous said...

呵呵,時間真快,這應該是1年前的事情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說妳吃翻天!
你的確是吃的很多很棒很優的餐廳
我期待妳可以來一幾篇臺灣的餐廳
我想我去的機會會比較大一點
不過不過妳說的很好台灣的麻辣鍋和牛頭牌沙茶醬真的是王道!!!

Anonymous said...

台北就交給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