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Mont St. Clair モンサンクレール @ 自由が丘

[回顧歷史]
Mont St. Clair モンサンクレール應該可以算是自由が丘最有名氣的蛋糕店。這家店的大頭,辻口博啓是位不僅很會做蛋糕,而且很懂在媒體曝光,又很有生意頭腦的厲害角色;他 produced 了一系列的貴族 dessert & sweet shops, 全是高檔高人氣,比方說在六本木 Le Chocolat de H 巧克力專賣店等等,會賺錢的甜點師傅的鈔票數不玩喔...

偏偏,Mont St. Clair 離自由が丘車站有一段距離 (see map...),我為了它長途跋涉過 2 次;一次是冬天,那時店裡為了應付聖誕節時期排山倒海湧進來的Christmas Cake訂單而將 Salon 暫停營業=>結局只能外帶。另一次,帶妹遠征,更衰,因為正在辦莫名奇妙的記者會招待會(果然是個熱愛媒體的老闆),而空手而回、白跑一趟,苦情姊妹花當場腿軟乾瞪眼,看裡面的記者和攝影大哥們吃爽爽。

耍我一次算你狠,耍我兩次算我蠢,要是我再回去給它耍我第三次,不知道又要降格到哪裡去,所以為了維持蠢蛋的尊嚴,我再也沒去過(突然覺得自己好有原則...)。因為是很久以前去的,所以看圖想像一下味道就好,老人家我已經不復記憶。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Mont St. Clair 的蛋糕似乎還是偏甜 (個人意見...),不記得有特別撼動人心的美味。不過名店還是名店,所以還是 po 上來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好好吃ㄛ。
今天是星期五耶,是吃下午茶好時間耶,可是都3點了,我的下午茶還沒有著落.

我的下午茶.... 你在哪阿....

Anonymous said...

你的下午茶,應該是進了我的肚子裡...

Anonymous said...

我要去當傻子...

Anonymous said...

good luck to u~

Anonymous said...

每個都看起來很綿的樣子
真想吃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