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横浜カリー Alpin Jiro アルペンジロー@ 伊勢佐木長者町˙横浜

「夏といえば、カレーでしょ!」
日本人在夏天愛吃咖哩;因為夏天炎熱、食慾不振,要靠重口味的咖哩燃起食慾。雖然說本人旺盛的食慾並沒有因為氣溫高升而隨之走低,但是隨著蟬鳴越來越響亮,我的食道也發出:「Curry! Curry!」貪婪的咕噥聲。於是,夏日的咖哩之旅隨即展開~

咖哩系列第一彈,來到了横浜的舊區-伊勢佐木長者町,第一次造訪横浜カリー アルペンジローAlpin Jiro。(See map...)

横浜カリー アルペンジローAlpin Jiro 主攻スープカレーSoup Curry, 不同於一般濃稠咖哩,スープカレーSoup Curry顧名思義就是如湯的咖哩。這裡的辣度以山的高度為代表,可以依喜好調整: "富士山"還算是基本款,想挑戰比"阿爾卑斯"更高聳的辣度的話,還有"天國"這個選項。
由於我是保守派中間黨,所以選了正中間的"アイガーEiger"。

午餐時間的禁菸區是 Counter席,以ㄇ字型包圍住開放式廚房,大廚就在面前煎肉、煮Soup Curry。

飯是裝在很像骨董的紅鐵盒裡,很妙~

Steak Curry ステーキ カリ 横浜豚150g 1,800円
一大塊紮紮實實的現點現煎豬排泡在咖哩湯中,豪氣得很。
煮込み和牛 カリ 1,650円
和牛是事先熬煮好的,也是不手軟的一大塊。和牛燉到用湯匙一撥就可以切開的軟度。

當日的飯後甜點是芒果冰沙。
吃完咖哩總是滿頭汗和鼻水直流,但是精力倍增,有如打通任督二脈。

5 comments:

Sara said...

我也愛咖哩~

grassprawn said...

Kinda cute using the height of the mountain signifies the intensity of the spice ^^

m said...

very creative~
maybe it's meant to give a sense of fulfillment of conquering the mountain top?

g said...

那塊和牛肯定讓B覺得超爽

said...

我去東京時,記得帶我去....>.< 我也要吃cu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