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沒事找事做

要在梅雨季挑對時間出門就像賭馬要中頭獎一樣困難。
剛剛看天色好不容易亮了一些,趕緊牽著小卡打車 (我懷疑它要不是筋骨快散了,就是輪胎沒氣..),想去超市補貨。結果一出門,細雨隨即迅速敲打著微起霧的眼鏡也就算了,風還大到我越踩越倒車得離譜。為了不讓停在路邊車上偷懶打瞌睡的上班族再繼續看這場「原地腳踏車」的爛戲碼,只好默默隨風把我吹回家。

最近很懶得寫 blog.
之前為了「準備日文一級檢定」這個堂堂正正的理由而偷懶。
原本去年考完二級就發過毒誓再也不要考試的我本人,莫名其妙為了陪考而再次爽朗地報考了一級。一收到考場通知,發現又是只有我一個被分發到遙遠邊疆的考場,在心裡飆髒話的怨氣,彷彿嘲笑著: 「說不考,又來考;真是賤骨頭。」
花了一個月,很認真 (?)地準備;花了漫長的一天,很睏的考完試。
Finally, i'm free as a bird again! i'm forever JLPT-free!

考完試當天,我和B 還很 high 地去「餃子の王将」大嗑一盤才 200円的餃子(其實真的不是很好吃... 台灣"八方雲集"之類的四字成語的鍋貼店好吃多了)。B 還很語重心長的說:「看來,我們在日本的最終目的已經達成了...」(=類似輕功練成,終於可以告別少林寺;or 學會匍匐前進,終於可以翻過成功嶺之類意思吧...)

總而言之,考試考完了,重新回到電腦前,換一種語言動動腦。

那我晚餐該吃什麼? 待我順便一起思考一下...

7 comments:

s said...

potato chips & chocolate ice cream!!!

m said...

wow... how did u know!??!
i really had Chocolate ice cream...
scary~

g said...

我是多么想有時間能去準備檢定考試呀,在日商的唯一好處都沒得到。不過已經不重要了。

mmm said...

不知道是哪個偉人(或者只是智者)說:
{{能者多勞}}
誰叫您是超有能者哩~

and, the "不過已經不重要了"...
這個看破紅塵的ending,真叫人心慌..

g said...

人在紅塵,人不由己。所以一直在減髮修行:)

g said...

所謂的看破紅塵,怎么也比不過M呀:)

m said...

我是靠染髮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