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キクヤ KIKUYA CURRY @ 野毛˙橫浜

咖哩系列第二彈:
位在橫浜野毛的キクヤKIKUYA CURRY,就在野毛山動物園的山腳下,從桜木町駅步行約十分鐘的距離。小巧的店家、氣氛很歐風。
(See map...)

付馬鈴薯高麗菜絲沙拉,清爽的高麗菜絲很脆,沒有土味~

飯上有炸洋蔥絲,是咖哩的定番配菜。

這裡的咖哩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
  • スリランカ ( Sri Lankā ) 斯里蘭卡風是充滿各式香料的重口味
  • バターマサラ(Butter Masala) 番茄與鮮奶油為base、較溫和口味
以下兩款咖哩,外表雖然看起來都一樣,但是內容有分海、陸。
「ハンバーグカリー」スリランカ風 (Hamburger curry 斯里蘭卡風)
各式 spices交融於一盤,吃一口好像可以從鼻孔噴出香氣一般,但是最令人驚艷的,是漢堡肉的美味。充滿肉汁的柔軟漢堡排,完全不會被重口味的咖哩遮住風采
(不過,從照片裡完全看不見漢堡肉...完全沉沒於醬汁至滅頂...)
「エビとホタテカリー」スリランカ風 (干貝與蝦咖哩 斯里蘭卡風)
雖說都是斯里蘭卡風,但是陸與海兩種咖哩的醬汁味道還是有很大的不同;這一盤海味咖哩充滿了魚介的精華,也很好吃。
午餐時間的咖哩套餐兩款,價位都是¥950~左右。
吃飽了一推開店門,一場午後大雨毫不留情,隨狂風左右亂噴的大雨滴下手很重,撐著雨傘也濕了一半。
啊~在夏天過去之前,咖哩之旅繼續航行~
不過被我拖下水的好友善意提醒我: 咖哩不能吃過頭,不然身體會開始發出咖哩味...。我倒覺得,在我飄散咖哩味之前,膚色臉色已經先開始泛黃...

2 comments:

g said...

B害得我今天沒有吃到超好吃的咖喱飯:(

m said...

咖哩+烤肉+31冰淇淋=胃脹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