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チャイニーズレストラン わさ Chinese restaurant WASA @ 都立大学

「年紀越大、時間過得越快」這句話絕對是真的。
怎麼昨天才剛進入 2010年,今天 2010年就已經飛過一半了!?
就像是感覺像上上個禮拜才剛去位在東急東橫線都立大学駅附近的チャイニーズレストラン わさ Chinese restaurant WASA用餐,結果看了照片日期,才發現竟然是 5月去的,都已經過了快兩個月了。
時間啊,哩是跑去哪迫迌了?!

[日本學者還很認真地研究這個現象,發現原因在於:
小時候,很多體驗都是第一次,因為新奇,所以知覺感官全開,每一天都充滿起伏,因此時間感覺較長;長越大(老)作息越規律反覆,失去了興奮新鮮感,因此在知覺麻木中時光悄悄飛逝。這可是科學證實的哩!]

離鄉遊子不時會想起香噴噴油膩膩的熱炒,怨對著蕎麥麵搖頭嘆氣。
Chinese restaurant WASA 最近(嚴格說起來,其實是兩個月前)Tabelog 異軍突起,在東京都區的中華料理部門奪冠。都立大学駅離我們不算遙遠,所以馬上訂位,周六午餐生意很好,我們訂到的是第二輪。
店面小小一間,入座 counter 席,正對戴眼鏡的店主兼大廚和他的廚房,老闆娘兼外場忙進忙出的招呼客人,廚房內還有一位徒弟,三人感覺都很溫和,氣氛融洽。(See Map...)

除了 menu 裡的料理,還有季節性的菜色寫在小黑板上。
但是不用麻煩了,我已經做過網路調查,很清楚我要點什麼菜~

招牌的皮蛋( ピータン)豆腐是正牌的皮蛋豆腐的 inside out版,豆腐心中塞滿了皮蛋,配上滿滿的薑泥汁,有夠有味。
店主說,這一道菜是他太太的拿手小菜,一定得太太做來,因為店主每次嘗試,下手都會太重、成品都會太鹹。

ホタテと雲丹の揚げ餃子
海膽和干貝做成的一口爆漿炸餃子,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
上菜時,店主提醒我們一定要一口吃,不然湯汁一定四濺。(他沒有說錯...)

三元豚の黒酢酢豚
蓮藕、地瓜、青椒黃椒等野菜先過油,再和名牌豬的黑醋排骨攪和在一起,野菜香脆、豬肉汁都是甜的。

這一碗讓日本人絕讚的坦々麺,對我來說有些太鹹,
除了鹹,裡面還充滿我的宿敵 - 芹菜先生的味道。

葱焼飯真的很讚,充滿了蔥,每口都是蔥,
接下來一整天應該都可以持續迷人的口氣吧。

小小一碗的杏仁豆腐就沒什麼特別,但是在吃完重鹹之後不來一碗甜的,
實在很不暢通,所以還是點了。

餐後,店主和我們小聊一番,得知我們是台灣人後,還拿出他的調味料和三盆糖給我嚐,可能是錯把我想成是個料理達人,想和我切磋討論一番中華料理的博大精深,可惜我只是一個飽到癡呆、舌頭被擔擔麵鹹到麻掉、口氣充滿蔥味的路人而已,下次帶劉媽來跟你討論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