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9, 2010

川菜廳 & Le Bouquet @ 台北國賓大飯店

每次回台之前都會準備一張 excel 表來規劃回台期間三餐的行程,身體力行「吃飯皇帝大」此至理名言。
返鄉期間有幾樣東西不能不吃、不吃會死:劉媽的愛心料理、師大夜市水煎包、7-11旁的鹽酥雞、後巷的滷味、台菜海鮮的肉絲湯麵、珍蜜的炸排骨便當、瑪莉葉的蛋糕、 Mövenpick 的義大利起司冰淇淋...
還有全家聚餐的不二之選:台北國賓川菜廳

我們點菜不追隨流行、求新求變,通常都是照老規矩,點固定幾道招牌菜。
細皮嫩肉

被糟蹋到一半的細皮嫩肉

炸銀絲卷

豆酥鱈魚 發明這道菜的人真是天才!
清炒豆苗 等哪一天我也能炒出一樣的味道,就可以出師去當阿基師了。
烤鴨、鴨、鴨,師傅動作快!
片鴨時看得到吃不到的坐立難安感應該可以納入貪吃鬼十大酷刑之一。
發明甜麵醬的人何嘗不是天才。
人生的愉悅都集中在這一口裡。
等不及侍者幫忙包,我們喜歡北京烤鴨 DIY。
烤鴨三吃之二:鴨鬆
烤鴨三吃之三:鴨湯

餐後一定會陪螞蟻 S 去一樓的 Le Bouquet 挑蛋糕。
Le Bouquet 的形象設計很成功,不管是店內裝潢還是包裝紙袋,都很有質感。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蛋糕一片賣 900円 (Harbs 新出的藍莓起司塔) 我覺得順理成章,掏錢不手軟;但是看到 Le Bouquet 蛋糕一塊要價台幣 150元就讓我搖頭,或許我看台幣的準則是以可以買幾杯五十嵐來換算吧。
這一篇純粹是 po 給自己望梅止渴用(還是自我折磨用?)

2 comments:

sara said...

台灣東西真的好好吃!

Teresa said...

剛剛嚥下一大口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