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海德堡之吻」之眉目傳情咖啡館 Cafe Knösel @ Heidelberg, Germany

「海德堡之吻」的書名源自一家 1863 年開業的老咖啡館 Cafe Knösel,由於海德堡是個大學城,民風保守的當時沒有夜店和網咖 (廢話),文藝青年們都聚集在 Cafe Knösel 這家咖啡館裡眉來眼去,看對眼了就悄悄送上一顆「海德堡之吻」巧克力表情意。這種含蓄的浪漫情懷流傳下來,讓 Cafe Knösel 和就在隔壁的巧克力專賣店 (下圖紅圈) 聲名大噪。
我們周六中午在古城區覓食,我一心想找地方吃德國豬腳,在古城區主街道來來回回,但是到處看每家餐廳都冷冷清清,感覺很有雷,最後只好放棄,打算直接去買「海德堡之吻」巧克力時,才發現這家 Cafe Knösel 人聲鼎沸,而且多數客人是當地人。於是就很放心的被吸進去。Cafe 的牆上掛滿歷代海德堡學生的照片,非常古色古香。
我就是被蛋糕櫃裡這些夠份量的蛋糕給吸進店裡...
B 點了一份 Wiener Schnitzel 維也納炸薄豬排,在德國點奧地利名菜其實無可厚非,因為這兩國很多飲食習慣已經共通,而且在侍者很友善的把 menu 全部翻譯一遍以後,最讓 B 安心的還是炸豬排。
這道沙拉是附贈的,沙拉醬調得很好,適當的酸味,一盤掃光。
非常好吃的維也納炸薄豬排,大大盤子裝堆山高,兩大塊炸豬排和滿滿的炒馬鈴薯,還好我們只點了一份!炸薄豬排一點都不油膩,淋上檸檬汁,非常清爽,肉薄好入口,尤其是配角的炒馬鈴薯超級好吃,不知道是因為這裡地靈人傑、好山好水,所以種出來的馬鈴薯比較甜,還是這裡的廚師就是比較會料理馬鈴薯。這道主菜證實了 Cafe Knösel 不只有名氣,還有實力。
由於我們同時點了主菜和蛋糕,我跟侍者講我的蛋糕要先上,侍者就很妙的直接把兩塊比臉大的大蛋糕先送上桌,然後正經八百地告誡有點主菜的 B 說:「Don't touch your cake yet!」這是自制力大考驗嗎?剛好等主菜等了有些久,B 因為餓了而先吃一點蛋糕,侍者經過還演嚇了一跳說:「i told you NOT to eat it yet!!」
我不能免俗的點了德國有名的黑森林蛋糕 (何況這裡離黑森林很近),味道還好,狂愛鮮奶油的我對黑森林蛋糕層層鮮奶油心花怒放,但是櫻桃和蛋糕有些酒味,讓不嗜酒的我有一些抵抗,在法蘭克福的 cafe 吃到的蛋糕略勝一籌。
Chocoholic B's Chocolate cake,巧克力包巧克力,B 前幾口偷吃得很開心,但是吃完炸豬排之後就後繼無力,留下大半的巧克力蛋糕空嘆息。我覺得這個蛋糕有一點甜膩,加上分量這麼大,完食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塊蛋糕 €3.60,幾乎跟可樂同價;一份維也納炸薄豬排附贈沙拉 €16.70,跟瑞士比真的算很公道。
一出 Cafe,轉角就是專門販售海德堡之吻的巧克力店,一對浪漫的剪影後面還有一只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位置放得真好!
觀光客進進出出的小店,裡面全是巧克力。
買一盒傳情巧克力來嚐一嚐,感受一下文藝青年們的青澀甜蜜。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嚐後心得報告:傳情巧克力對我來說太甜了,就連 B 也嫌太甜。成熟的大人吃的巧克力 (和談的戀愛) 總是需要一些苦澀。
Cafe Knösel
Haspelgasse 20
D-69117 Heidelberg
Tel. 06221 - 72 72 754
Mon-Fri 12:00-15:00 & 18:00-22:00
Sat-Sun 12:00-22: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