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終於吃到德國豬腳 Martin's Bräu @ Freiburg, Germany

吸引我的德國美食只有德國豬腳和黑森林蛋糕 (我認為德國香腸再好吃也比不上黑橋牌),所以一整趟旅程三個城市我一路"番"著要找德國豬腳吃,終於在旅程的最後一站 Freiburg 舊市街城門附近被我們找到 Martin's Bräu。好佳在它天天營業,歡天喜地吃豬腳去。
Martin's Bräu 的氣氛介於酒吧和餐廳之間,和小時候常去的雙聖餐廳有點像。店裡都是 locals,招呼我們的大叔親切中帶一絲靦腆,讓人感到輕鬆愉快。
對我來說,侍者服務態度幾乎要和餐點品質一樣重要,因為我很容易被態度差的店員給影響用餐心情,比如說動作慢、臭臉不屑、催人買單之類的;要不讓我越吃越火大、就是越吃越緊張,一餐下來食不知味。人說吃飯皇帝大,但不求如老佛爺般的被伺候,只希望服務生賞個好臉色。
想必這兩大桶跟啤酒有關吧?
先為終於能吃到德國豬腳來乾個杯!
上菜。
Grillhaxe mit Biersauerkraut (Roast knuckle of pork with sauerkraut) €9.90
份量驚人、俗又大碗。
豬皮烤到硬梆梆,不是凡人的牙齒可以征服的,但是裡面的肉柔軟多汁,口感溫和鹹度剛好,沾上肉汁醬入口簡直人間美味,超級感動。德國豬腳好好吃喔~
Bratwurstteller (3 varieties of bratwurst with sauerkraut and pan-fried potatoes) €10.90
三種招牌自製香腸,超愛大腸包小腸的 B 不能不嚐,結論還是台灣勝利。
吃飽喝足大滿足的德國道地美食午餐。這個價位不要說比瑞士了,比日本都便宜。
Martin's Bräu
Kaiser-Joseph-Strasse 237 79098 Freiburg
Tel. 0761 / 38700-18
Sun-Thurs 11:00 - 24:00
Fri-Sat 11:00 - 2:00

1 comment:

sara said...

真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