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德國法蘭克福之半日探老友記 @ Frankfurt, Germany

小小的瑞士分為德語區、法語區、和義大利語區,其中以德語區勢力最龐大,人口數最多,因此瑞士和德國的相似度也很大。就是因為這樣,我對於去德國一直意興闌珊,從日本帶來的旅遊書翻了又翻,還是激不起什麼動力,雖然大家都說該去歐洲經濟強國觀摩觀摩,猶豫半天,一年都快過去了,離開歐洲的時間進入倒數計時。
還好,上周有朋自遠方來"公幹",只有 24 小時和我們牛郎織女會,鵲橋搭在法蘭克福,於是我們租了車,一大早就開車往北衝 (好啦,衝是 B 衝,我只是在旁邊睡到不醒人事,偶爾去休息站放放風),從洛桑到法蘭克福開了五個小時,我大部分時間都昏迷不醒,但是偶睜開眼看見窗外一片紅葉,實在美得不像話,秋天真美。
忍不住跳下車拍了幾張秋意。
飛車 500 公里,德國公路時速沒有上限,B 趁我沒知覺的時候飛車快跑飆到他目前的最高紀錄,數字不便透露。
中午抵達法蘭克福,老友相見好歡樂,G 帶我們晃法蘭克福的購物大街 Zeil,幾家大型百貨公司全集中在這一區。百貨公司展示貨色超齊全的 Rimowa 看得好滿足。反而 Birkenstock 勃肯鞋貨少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快入冬了,所以拖鞋都收起來了。
悲情小插曲:我們路邊停車一小時,遲了 7 分鐘去移車,竟然就被開了一張 15 euro 罰單,真的有夠衰。B 最近跟罰單很有緣。
MyZeil 商場入口處站了一個頭頂彩色傘、背揹烤箱烤香腸、胸前頂麵包盤兼收銀台,類似一人大樂隊的賣德國香腸大叔,好活潑的移動式香腸攤。B 看得眼睛發直。
到此一遊的大教堂,遇到一團又一團的日本男高中生在這裡拍照。
Römer 廣場,童話故事裡的屋子排排站。
另一個必遊景點就是 Eiserner Steg 橋。
橋上看法蘭克福夜景,讓 久違一年的 B&G 浪漫一下。最近剛調過日光節約時間,所以下午五點天就黑得跟半夜一樣,天一黑人就累了,何況 B 一早開了五小時的長程,一心想吃蛋糕的我在 Zeil 購物大街上找到一家 Cafe/ Restaurant,Weidenhof
店內氣氛很好,侍者超友善,結帳時才知道小費並沒有包在帳單裡,需要另外給,難怪侍者們都這麼 nice,G 大哥出手也很大方。坐在靠窗的好位置,看著繁華街人來人往,店裡鬧哄哄,在大城市裡真的比較有安全感。
來德國不能不乾一杯啤酒,不愛啤酒味的我選了同樣有名的 apfelwein= apple wine= cider 蘋果酒,0.25L €1.90,還能選原味、加糖、或加酸,跟五十嵐一樣口味選擇很有彈性。G 很內行的幫我點了加糖的蘋果酒,果然順口好喝。
來來來,好朋友們乾杯吧。
B&G 哥倆好一起分食一份 Currywurst - beef sausage with homemade curry-tomato sauce, served with homemade fries €6.90,也太便宜了吧!!?
看慣瑞士價位之後,價值觀都亂了。
超好吃的巧克力慕斯蛋糕,不會太甜、不會太膩、巧克力的苦味又在,海綿蛋糕的部位也濕潤有味。本來以為剛硬的德國人甜點不拿手,頂多只會做黑森林蛋糕,是我誤會你們了。
男孩們的蛋糕,水準都很高。
好忙碌又充實的法蘭克福半日遊。能夠和好久不見的 G 在德國見面真開心,想一想,G 先生天崖海角沒有跟不到的地方,他和 B 兩人的情比石堅,看得我這個小配角也好感動。

2 comments:

said...

我要快快聯絡G先生了..

s said...

愛無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