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08

暑期第一週之文藝報告

暑假已經過了一星期,剛好一半。
來列一下目前為止看進眼裡、吸進腦力的成果:

看完的電影 & DVDs:
˙崖の上のポニョ (宮崎駿)
˙Sex n the City, the movie
˙Kung Fu Panda
˙The Queen
˙My Blueberry Nights

看完的書:
˙基地三部曲之一 基地 Foundation
˙基地三部曲之二 基地與帝國 Foundation & Empire

電影心得:
「SATC」就不用再多提,妞們都看了,妞們都愛。不論是熟妞、嫩妞,大家都對「SATC」的一切有一份濃濃的感情和嚮往。
「My Blueberry Nights」就是王家衛到了底,只是香港小茶館變成紐約咖啡館、梁朝偉變成 Jude Law。
「The Queen」則是一部很寫實的電影,或是說一部演出來的記錄片。

比較驚喜的是宮崎駿大師的新作「崖の上のポニョ」,和 DreamWorks 的「Kung Fu Panda」兩部動畫片。前者是完全不用任何電腦動畫,堅持回到最傳統的一筆一橫長、一撇到南洋的手工繪製動畫。後者則是完完全全、徹徹底底地電腦化。

看完「崖の上のポニョ」只能再次對於宮崎駿大師無邊無境的想像力和久石譲大師配合得天衣無縫的音楽佩服得五體投地。看「Kung Fu Panda」可以笑得很開心,Jack Black 的配音真的太好笑了! 不過,前提是要聽得懂英文,字幕很常翻得原味盡失,看了很吐血(翻譯大哥大姐們,拜託你們工作多用點心吧!);再來,我近年來笑點降得很低...

看書心得:
我竟然會開始看科幻小說!?! 這就是所謂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這一切的起因是由於連留不過幾個字的 memo 都可以充滿錯別字和注音符號的 B,以超神奇的速度看完了 7 本基地系列的長篇小說 (是小說喔! 不是漫畫喔! 滿滿的文字喔! 沒有一張圖片喔!),就讓我對於這一套書充滿敬意。果然,現在換我淪陷基地世界... Isaac Asimov 真是超級大師!

後記:
「是想變成文藝少女嗎?」是的,我聽到你心中不屑的疑問。
讓我糾正一下: 是文藝熟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宮崎駿的動畫我也很喜歡。上次去三鷹沒有去他的博物館都感覺有點失望

Anonymous said...

"SATC"還是女還們的最愛
太多感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