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潔癖王的夢話

我有潔癖,我很清楚。與其說潔癖,不如說是強迫症 (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

身為一個長年的強迫症患者,常見的幻覺和症狀如:
˙地板上的頭髮是天敵
˙隨時隨地都覺得家裡很髒
˙重複檢查門鎖了沒?
˙家裡的每一樣東西,擺設的位置和角度如果被移動了,就算只是一瞇瞇,我也會及時發現,然後把它移回我認為"正確"的位置和角度
˙Brita 濾水瓶的水的高度一定要保持一定,我無法接受水位低於 5 分滿!
˙設鬧鐘之後一定會重複檢查多次,確定自己設的時間是對的。
及其它各式族繁不及備載的小事...etc.

和我認識超過一個禮拜的人就會漸漸發現我的異常;比如說,上課時,我會把各色原子筆排在桌面上,每枝筆角度都要一樣,頭並頭、肩並肩,像拍原子筆廣告一樣。坐在我前後的人,只要看到我又開始在整理原子筆時,就會適時地投注關懷和同情的眼光,提出:"病了? 病得不輕?" 的疑問。我會很堅強的點點頭。

昨天中午,B 發簡訊給我:「remember what u said at 2 in the morning?!」(是的,我不只會說夢話,我年輕一點的時候還會夢遊哩!) 誰會記得說夢話說了什麼!! 強迫症的個性逼我馬上打電話給 B 問清楚我說了什麼鬼話。B:「你說地板髒了....」

的確是很適合我說的夢話!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ns in the family

said...

莫名的..規毛唷你..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從小看你長大
我已經習慣了
不過妳真的病的不輕~
但是應該很多人都有某方面的強迫症吧!
我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