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乾乾淨淨,清潔溜溜

夏天即將進入尾聲,窗外的蟬群還是一樣拼了命的叫囂,有一套!

早上,一邊吞我的芝麻醬抹吐司、一邊看到電視上說夏天更要注意食物中毒,尤其是廚房的清潔;原本呆滯平靜的腦波突然被喚醒: 「沒錯,該來個夏末廚房消毒大掃除才對!」
潔癖王的神經質再次被挑起 (有關潔癖王的詳情請參考...)。

下午,先暖暖身:
先把家裡地板擦了一遍 -
三千髮絲請留在頭皮,不要隨便躺在地上... 難看!

再把浴室洗手台刷了一遍 -
順便摔破了一個裝牙線的玻璃瓶,碎碎平安 @@

在我很心虛地把碎玻璃包進塑膠袋,丟進大垃圾桶湮滅證據之後,開始進行今日的掃除重點,廚房料理台的消毒大掃除。聽著夏日的 Bossa Nova, 幻想自己是在哪個南國小島上的廚房刷水槽。水垢啊~你還真是個頑強的傢伙,看我用各式先進的化學清潔劑來對付你。刷到後來,家裡飄散著公眾游泳池的消毒味,炎炎夏日,還真是應景。

潔癖王發洩完了,心情很舒坦,只是肥肥嫩嫩的小手有點傷到,這是值得的代價。掃除工作結束後還來了一場微微的地震,小小搖晃的廚房很乾淨!

接下來該寫功課,明天要交作文、還有考試...
為什麼越該做正事的時候越愛挑雜事來做哩? 邪惡的人性,我摸不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潔癖王大發飆嗎?
那也來整理一下我空虛的心靈吧...哈哈哈
快送走熱呼呼的夏天
一起迎接肥滋滋的冬天吧^^

Anonymous said...

你純白無瑕、空空如也的心靈,
似乎是不用再打掃了..

先從肥滋滋的秋天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