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普羅旺斯 之 如果是晴天...小漁港 @ Cassis

馬賽的下一站是 Cassis,一個對觀光客來說知名度不太高的小漁村,離馬賽約 30 幾公里,開車半個小時的距離。友人指點:不要上收費高速公路,開 local 的 highway 一路風景美多了,出外靠朋友,果不其然,這一段九彎十八拐的山路真的是山川壯麗,回頭還可以眺望馬賽港灣的全景,非常適合兜風(或尬車)。

一進入 Cassis,馬上就有渡假的氣氛,比起馬賽險惡忙碌的大都市感,Cassis 的小規格顯得親切而可愛。(不過小規格也有小規格的麻煩,B 在海邊的小停車場繞了超過 20 分才好不容易等到一個停車位。)

這個可愛的小漁村簡直是童話故事裡剪下來的畫面,什麼時候淡水或基隆可以整理成這樣?




當天太陽雖然不太肯賞臉,風也異常的狂野,但是可以踩在地中海海灘的機會難得,怎麼可以錯過。


這片懸崖峭壁是 Cassis 的觀光賣點。

藏有奇異符號的秘密之石。


小小的燈塔指引著小小的帆船回到小小的漁港(又不是小人國)。

小鎮晃一圈,點了一球去法國必吃的小天使 Amorino gelato,回到港口將近要 8pm 了雲層才散去一些。

日光時間長的地方真好,怎麼玩天都不會黑。

山頂上的堡壘

結論:
比起亞維儂 Avignon,我更偏好亞維儂旁邊的小城 Villeneuve-lès-Avignon;比起馬賽 Marseille,我更鍾情 Cassis。看來我的自閉也反射在旅遊的選擇上,人越少、步調越緩慢的地方我越能放鬆。

1 comment:

sara said...

能離開人群越能好好享受平靜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