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世界遺產三連發之一 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 @ Provence

在普羅旺斯的最後一天,行程的主題是 UNESCO 世界遺產大攻略,集寓教於樂於一身的增廣見聞之旅。
從亞維儂 Avignon 出發,一路風光明媚,春風配艷陽,完美的四月天,路上經過一片又一片的橄欖田。

第一站來到了離亞維儂開車約半小時的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

建於西元前 45 年的嘉德水道橋,最高的一座古羅馬水道橋,是由 Uzès 到尼姆 Nîmes 全長 50 公里引水計畫中最龐大的工程,水道橋跨越了 嘉德河岸 270 公尺的河床。

這座水道橋分成三層,上層為引水道,中層則是人行步道,我們坐在大橋步道的正中央野餐,嗑了一盒麥當勞的炸雞塊 McNuggets,旁邊的小孩頻頻向我投來羨慕的眼光。

邊吃 McNuggets 邊眺望綠色的嘉德河,非常痛快。

烈日當中跟著一組日本旅行團往上爬...(順便偷聽導遊的介紹)

很難想像這座巨大石橋已經矗立千年。

沿著散步道往河邊去。

還有人自備船和大游泳圈,把這裡當自家後院嬉鬧。

B 和我一直到處找路想到河岸邊摸摸水,但是每個下坡對四肢不發達的我來說都太險峻,在半山坡轉了半天,人都要昏了。

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四肢並用的爬下了大石頭,終於抵達岸邊,趕快來一張河中倒影。

河水清澈的沒話說,水裡一堆小魚和蝌蚪... 蝌蚪!!? 我馬上逃離水邊。

運氣好,正巧遇上當地的農夫市集,還有樂隊和表演,超級有氣氛。

可愛果醬和薰衣草香包,普羅旺斯風情百分百。

忍不住扛走了一箱葡萄果汁和一個薰衣草香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