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世界遺產三連發之二&三 古代劇場&凱旋門@ Orange, Provence

從普羅旺斯回洛桑,順路經過橘子鎮 Orange,於是就繞下來逛一逛。

來到橘子鎮,不能錯過的景點有兩個...皆由 UNESCO 共同列為世界遺產。

一是建於西元一世紀的羅馬古代劇場 Théâtre Antique


當天太陽超曬,躲在走廊裡喘一下。

鼓起勇氣,奮力往古代劇場的最高點爬去。

終於攻頂。

整個劇場盡收眼底。

回神過來,才發現自己身處極高的地方...

熱辣的太陽讓人頭昏、陡峭的階梯讓人腿軟,這樣的組合不太安全。

劇場觀眾席的這一面是依著山勢而建,可容納萬人。

懼高症發作,決定快快回到踏實的地球表面上,回頭一望,剛好可以看到橘子鎮的街景,統一色系的屋頂好可愛。





翻拍一張古代劇場外的海報,劇場辦歌舞劇時的盛況,視覺效果十足,看了非常震撼。突然想到我好久沒有看演唱會或 musicals 了,我的藝文生活很乾枯。

橘子鎮的第二景點,就是比巴黎的還要迷你的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有打勝仗光榮歸故里的感覺嗎?

2 comments:

sara said...

感覺非常壯觀!
可以一路看世界遺產的感覺好酷!

Magi said...

歐洲到處是世界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