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一歲的預防針

滿一歲的Bon的第一個挑戰就是預防針。
離上次打預防針已經是半年前的事,小娃之前看醫生都意外勇敢,檢查時都能冷靜地和戴口罩的醫生對望,只有打針時會痛哭幾聲,抱起來秀秀也就沒事了。所以這次我也沒有太擔心,出門前還跟B擬定作戰計畫,打算用Bon最愛的空氣清淨機遙控器來分散小娃注意力。
沒想到,當天Bon光是量身高體重就開始尖聲痛哭,拼命要爬回我身上,對老目特地準備的遙控器根本不屑一顧。醫生問診時更是慘烈,小娃用盡吃奶力氣掙脫,日籍醫生見束手無策的老目竟翻白眼唸:「妳沒有學過怎麼抱小孩嗎?」
挖李勒!老娘就是沒學過怎麼抱小孩才會抱出媽媽手,阿是怎樣!
但,沒種如我只能壓住怒氣,虛心請教醫生如何'正確'的捆住Bon的手腳讓(臭)醫生檢查。
還好護士們非常貼心(我需要一點溫暖),看Bon哭倒整間診所她們也不忍心,於是一次出動三位白衣天使,加上B和我一共五個大人武力鎮壓一隻娃:一位護士幫我們壓住Bon,另外兩位護士同時倒數「3、2、1」快、狠、準的把兩針打兩邊大腿。不幸中的大幸就是Bon因為哭得太用力了,導致她根本沒感覺到打針的痛,真是本末倒置。
看打完針的Bon多麼楚楚可憐...只是還有一針要打,oh no....
一場折騰之後,默默想起,我小時候也有一模一樣的打針經歷;好像是因為我手的血管難找,只好打脖子,記得當時小兒科診所是護士全員出動,一人壓一隻手腳,一人壓頭,年幼的我悲從中來入戲太深,哭完才發現針早打完了,心裡暗自竊喜:原來不痛嘛。
什麼樣的娘生什麼樣的娃,原來Bon和我都是逢兇化吉的lucky girls呢~(完全下錯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