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一天

B又得一日出差,雖然只有一天,但是透清早就出門趕火車,要到比上海到台北距離更遠的城市,晚上回到家時小娃早睡翻(娘大概也陣亡了)。
只要B提早出門,敏銳如Bon會比平常更黏人(一歲的分離焦慮高峰期真不是省油的燈),一大早已經追著我崩潰痛哭多次,老目邊忙著備早餐、餵早餐(妳丟我撿之鬼打牆)、清桌椅地板食物渣、擦地板、消毒地墊、收衣服,邊扛著一隻神經兮兮的尖叫鬼,明明是台風過後涼爽秋意濃,我的Tshirt卻是全濕汗臭濃。
好不容易放肖娃小睡去,老目手刀衝廚房煮娃與娘的午餐。飯煮好、碗盤洗好收拾好,小娃也醒了,看看時鐘:9:47am。上班族的一日正要開始,全職媽已經步履蹣跚需要乾蠻牛補氣了。這一天還很長呢,我吸~吸~呼~
Bon小睡過後陪老目跨三八河買菜,精神不穩定的小番婆也不太願意散步,要ergobaby揹巾綁在老目懷中才安心使出一指神功指天指地,快到家終於肯落地,首先檢查老目有沒有忘了買什麼,或偷偷買什麼?
看小警報器神色緊張的勒
抽點最愛的濕紙巾壓壓驚
才放小娃下來走幾步,突然飄起小雨,來不及綁揹巾,抱起Bon往家衝去,還好雨沒下大,不然有比蓬頭垢面媽抱無頭毛娃淋雨更讓人鼻酸的畫面嗎?(btw,把唯一一把折疊傘帶走的兇手是...?)
再來是午餐(第二回合的妳丟我撿之鬼打牆),無數次的「麻米不准離開、快抱我」尖叫爆哭。等Bon小睡後是老目的充電時刻,趁隙癱沙發上放空,細細品嘗了Bon阿嬤特地從澎湖買的花生糖,太好吃了不小心吞掉四顆。
下午小睡後:
有睡飽的娃果然是容光煥發
麻米妳在亂寫我什麼!我指妳喔!
開心屋內飆車完,帶Bon再去放個風,今日最高潮就是當我在散步途中定眼一看發現滿地毛毛蟲,抱著Bon尖叫逃亡,一路不知道不小心踩扁了幾隻,抖~
接下來,第三回合的妳丟我撿之鬼打牆晚餐,超模Bon決定炭水化合物一律吐掉(不愧是律己嚴),只肯吃豆腐,順便耍大牌把大眼蛙杯砸地上,水全倒出來濕一地。餐後除了例行的哭追老目之外,還嘗試了扯老目眼鏡的新把戲。
好不容易洗澡完、餵完奶、刷完牙、唸完bedtime story,放小娃回床上說晚安,老目默默退場收拾,邊洗奶瓶水杯變眼神呆滯地盯著baby monitor螢幕,直到確認小娃熟睡(6:20pm),老目終於可以脫下黏著飯粒的臭Tshirt沖個澡。

這是Bon和老目的日復一日。

3 comments:

Freejen said...

babi you are the best mom ever! we are fortunate to have you in our life, thank you so much!!

Confused Shannon said...

what a day

said...

Bon Bon媽、越來越堅強獨立了。另眼相看中。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