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小事兩三件

小事一.
身為學生的我 (...雖然是熟齡學生..),開始放暑假了! 就算我不明白放暑假的意義何在,是老師累了嗎? 要拋下課本兩個禮拜,要不見老師同學兩個禮拜。這兩個禮拜,很多書該讀一讀,很多 DVD 該看一看,還有很多該做卻沒做的事.... 哇塞,原來我很忙嘛!

小事二.

進入夏天之後,生活中最大的改變,就是洗衣服的次數急速增加。原因除了夏天汗流成河,衣服髒得快,不馬上洗,怕洗衣機會發霉;再來,就是夏天唯一的好處: 只要有毒辣的太陽,衣服一曬就乾,比烘衣機、乾燥機還快,而且衣服上可以有香香地太陽味!

昨天把衣服拿到陽台曬,沒過一會兒,風雲變色,雷電交加,閃電閃得又近又兇狠。為了救衣服,冒著被雷劈的危險出陽台收衣服 (還好我已經很久沒有發毒誓了),這是煮婦的使命感嗎?!

小事三.
昨天的大雷雨之後,立刻雲淡風輕,蟬又開始叫囂。看看天色,似乎一時半載不會再下雨,於是放心得騎著我的迷你卡打車,往超市去。

從家到超市有一個半長不短的致命坡,通常體力好的時候,可以讓迷你卡打車先高速助跑一下,再順勢衝上致命坡。但是昨天,好死不死,旁邊卡了一輛一副要超車不超車的游移中淑女車,讓迷你卡打車沒有空間助跑,直接勇闖致命坡,就感覺我虛弱的迷你卡打車 (還有我無力的腳肌) 無心上坡,迷你卡打車的速度即時由狡兔降為烏龜。

「絕對不下車用推的!」事關尊嚴問題。「世界最彎的Lombard street我都開過了! 新橫浜的小坡會過不了!?! (完全不相干的兩回事)」在我死命地踩著踏板的時候,眼角餘光發現,旁邊大馬路上在等紅綠燈的司機們,似乎有被我猙獰的表情和迷你卡打車的龜速給娛樂到。是看到女人版的豆豆先生嗎?!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只能說小机的小坡有被我爭服過,本人也是"絕不下車用推的"這的確是尊嚴問題!不過助跑真的是很重要^^"

Anonymous said...

好好喔^ ^

我也想要放暑假,真羨慕

天阿~~我離上次放暑假的日子好遠喔=o=

Anonymous said...

小机的坡不叫"小坡"好嗎?!
那已經是到可以訓練軍事部隊的好漢坡階級了!!!!

為你結實的腿肌拍拍手!

said...

少這樣騎吧..免的有蘿蔔腿唷..

Anonymous said...

小機的坡好像連B都很少能騎上去的,G還行:)

Anonymous said...

我不能為了預防蘿蔔腿而不去超市(=沒飯吃)

主婦是離不開超市的˙˙

Anonymous said...

Hi maggie it's schubert from Brookswood. Somehow i found your blog. 你的迷你卡打車故事實在是有夠好笑, 能夠把生活瑣事講的這麼細緻也真算你厲害! :D

Anonymous said...

Schubert哥 多謝捧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