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謠言止於智者之) 我的肚子裡只有大閘蟹

非常感謝人太好的 G さん(本來想要寫全名,但是基於其行為嚴重違反飛安安全,暫且保留),僅為了滿足我們的口舌之慾,竟帶著兩對"活生生"的大閘蟹夫妻一起飄洋過海來看我們... 人太好!

於是,這兩對"活生生"的大閘蟹夫妻就這樣靜悄悄過了日本海關,靜悄悄的坐上 Narita Express, 靜悄悄的來到了我們家。靜悄悄的~"活生生"的~,是這個家有史以來第一次有人類以外"活生生"的動物進駐。ㄚ彌陀佛... 經過了將近一週的心理建設和劉媽的電話商談,
終於在今日: 大閘蟹午餐!

由於大閘蟹很寒,我也很寒,所以放了超多薑來阻止我和大閘蟹寒在一起。蟹殼朝下蒸 20分,頓時香噴噴。

第一次蒸螃蟹,賣相不好,多多包涵。

人太好的 G さん有交代: 公蟹吃蟹膏、母蟹吃蛋。果然,公蟹膏好甜,母蟹蛋好多。
光是看鮮豔的蛋橘色,就賞心悅目~
很專心的嗑了一個中午,身心皆滿足,真的好好吃喔!!! 非常非常感謝人太好的 G さん,無視國際飛安、鋌而走險。不過僅此一次,下不為例。謝謝謝謝謝~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閘蟹出國後竟然能快活得起死囬生,真有口福:)

Anonymous said...

aweeee!!!
looks yummy!!!


...so how's ur back now??
are you feeling... better???
hehe.j/k!!

aちゃん

Anonymous said...

my back was totally off during last weekend, but i'm totally Genki now... or am i?

Unknown said...

日本沒辦法買到大閘蟹嗎? 我算是有個好的消息可以給妳. 這樣的提示,聰明的妳可以猜的到是什麼嗎? hoho

Anonymous said...

哇賽,我還真得猜不到ㄟ!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超可口的
蟹黃滋味無人可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