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横浜うかい亭 Yokohama Ukai-Tei @ つきみ野˙横浜

うかいUkai 旗下有一系列的餐廳,分為和、洋(鐵板燒ψ)兩派。其企業理念為:「100年続く店づくり」(建立可經營百年的店),以目前的成果看來,的確言行一致。
這次來到洋派 (鐵板燒ψ)横浜うかい亭 Yokohama Ukai-Tei,是うかいUkai系列在 tabeblog 評價最高的餐廳 ①,比列入東京米其林一星的銀座うかい亭☆、表参道うかい亭☆的姊妹店,還要高人氣 ↑↑
横浜うかい亭離家算是近,坐東急田園都市線つきみ野駅不用 20分鐘,只不過從つきみ野駅還要再 Taxi 3-5mins 才到得了。一上車,只需要報上餐廳名,司機一定知道路;穿越安靜的住宅區,除了横浜うかい亭似乎也沒有其他景點,沿路一直看到横浜うかい亭的大路標。一抵達,即有一堆穿著制服的Staff 幫忙開門、接待入館。
座落在住宅區的横浜うかい亭是座充滿歷史的大豪宅;話說,它建於明治時代,是一位荷蘭商人位在石川縣金澤的迎賓館,而後整座豪宅被移建到了這兒,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大搬家」。(See map...)

這裡的景物擺設都充滿老貴族的氣息,想必是個很適合鬧鬼或是給柯南、金田一解開案件真相的好地點;可以上演一齣「豪門深似海」,劇情不外乎是"遺產大家搶"、"假僕人真太子"或"假園丁真兇手"...之類的。
或許是我們夠早訂位,很幸運地在寬敞的個室用餐。
我們 3人坐在可容納 5人的個室 ♪ ♫
個室寬敞到還有可眺望庭園的休息區 ♪ ♫ ♪ ♫
只不過很可惜,根本沒有機會去坐,一用餐完(也可以說是根本還沒吃完...)就立刻被趕上2樓用點心,還好有先拍照。
點了葡萄汁 ¥840
トマトアンサンブル Tomato Ensemble
白色的泡沫、透明的果凍,全部都是蕃茄做出來的。
本來就沒有很愛蕃茄,所以吃得怕怕的。
スズキのグリエ サフランの香り
香煎鱸魚壓在Zucchini上,微酸的saffron醬汁佐Zucchini一吃就好夏天~
冷製トウモロコシのスープ Chilled Corn Soup
我們的大廚-渋谷さん大力推薦的夏季冷湯。玉米是嚴選名為"味來"的品種,只有夏季可嚐到甜如蜜的香濃玉米湯。
這位就是親切的渋谷さん,當問他可不可以拍他時,
他笑說:「拍帥一點喔~」 那有什麼問題! 包在我身上!
万願寺唐辛子のソテー
万願寺唐辛子是一種新開發的青菜,是唐辛子&青椒之愛的結晶。長相是變苗條又高窕的青椒,而吃起來就是青椒,配上切成絲的茗荷和清爽的和式鰹魚醬汁。
當日的主角粉墨登場!
うかい牛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 Sirloin Steak
三人份的牛肉,漂亮的油花分布均勻 心花開~
渋谷さん先用高溫把兩面煎過,把美味肉汁牢牢地封在裡面,在微火煎到 medium rare~
裝盤!!!!
白飯&味噌湯同時上桌,牛排可以沾黑胡椒鹽、柚子醋、或是芥末
好吃到爆炸 ★★★★★★★★
再用牛脂肪塊來煎小松菜,吃了就轉化成我的脂肪塊。
一盤好肉,和樂融融 ♪ ♫
渋谷さん收工前,發了名片、還一起合照,很歡樂的退場了
廚師一退場,不太討人喜歡的冷面侍者就急著趕我們上二樓用點心,我的葡萄汁還沒喝完,連剛送上的茶都還沒來得及喝。只見冷面侍者就站在個室裡不離去,一直盯著我們,三人只好倉促離席,隨著他急促的腳步爬上二樓。
二樓的氣氛也很復古,昏暗的室內,繡花沙發配矮咖啡桌。
點心只有三種選擇,都是水果類: 芒果、水蜜桃、哈密瓜
讓 ß有點 ßlue.
Grand's 冰沙水蜜桃 & ß's 哈密瓜冰沙
ɱ's 芒果慕斯
日本的芒果夭壽貴,害我很久沒吃芒果了,吃這一盤解解饞。
coffee.
吃了超水準的和牛排很滿足,但是遇到態度不佳的冷面侍者,讓我們對横浜うかい亭的好感急轉直下。餐飲服務業的服務精神不可忘,尤其是在收了 10% service charge 之後。

4 comments:

g said...

還好有渋谷さん的加分,否則B早把這家店降到-10星了。這可惜那么好吃的料理。

m said...

真的可惜了~

said...

這樣的份量..那兩個男士應該是吃不飽吧.....

g said...

我也相信是有一位男士確實沒吃飽,特別是那么幫的牛肉:) 所以后來他很快消滅了一大桶爆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