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Aloha~ 搭上名副其實的空中巴士

阿囉哈夏威夷之小王子慶生之旅是由一個漫長難熬的航程揭開序幕。
從東京飛 Honolulu 意外地遙遠(還是只是我無知?),需要 7個半小時(幾乎可以飛去溫哥華跟 Wa 打個招呼的距離)。由於這次的旅行是屬於衝動型購買(impulse purchase),一個月前才突然決定成行,所以來不及訂到 early bird discount 機票,JAL & ANA 的票價都已經報到天高,光數後面有幾個零就眼睛充血。於是退而求其次的搭上 Delta。後來證明 Delta 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再次提醒我們:這世界上一分錢就換一分貨,不要肖想太多。

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藍色椅墊?又什麼材質?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大垃圾袋套椅背。而且竟然連個人螢幕都沒有,比客運還要陽春。除此,機艙內隔音設備超差,一路航程有如巨雷持續轟頂(還好我一個小時後就聾了);冷氣有如失控的催狂魔奪人體溫,身穿 T-shirt & 短褲的 B 凍到和頭插一朵雞蛋花的空中阿嬤(don't even get me started!)要毛毯,只見她雀躍地說:"Oooh, we r all out!" 就掉頭離去...啥!?><

晚上 8pm 起飛,早上 8am 抵達 Honolulu,這樣的航程一看就知道上飛機就是該睡到天昏地暗,下飛機才能生龍活虎、零時差。只見乘客大半是和姊妹淘樂陶陶出遊的年輕日本妞,嘰嘰喳喳咯咯笑鬧的女孩們幾乎都穿長及腳踝的花洋裝,頭頂造型草帽,腳踩三吋楔型涼鞋,腮紅陶瓷肌、濃密假睫毛和油亮唇蜜的完美妝;讓我想到在 Disney sea 裡穿迷你短裙和超細跟高跟鞋的辣妹們。
算了算了,妳們開心就好,穿球鞋的阿姨不管妳們了...
於是我一路和 B 緊緊相依、取暖爆睡。到飛機要降落之前,日本妹們彷彿一同聽到了一個無聲的指令,一齊掏出化妝包開始狂補妝。

就是這一架飛機,Delta 624,我正式把你列入黑名單裡!
熬過 7個半小時的飛行,接下來是排一個小時的人龍大隊入海關,Waikiki & Diamond Head 的風景就近在眼前。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踏上處處是彩虹的人間樂園,這位帥氣的銀色鈴木さん是我們在 Oahu 五日遊的寶馬,但似乎後方機車上的金髮比基尼辣妹比較搶眼喔~

Anyway, Oahu之旅就此展開。
我再也不坐 Delta了! Never ever!

6 comments:

sara said...

有亂流嗎?我也想看金髮比基尼辣妹^^

Anonymous said...

其實delta也有波音747客機(豪華)從東京飛到honolulu喔
Airbus的機型都比較老舊、訂票時我們都會看是哪一機型、有時後就要機型跟時段之間去作取捨。we live in Honolulu, my hubby is an expert of this.. 我們每次訂票經東京回台都一定選波音747的機型才搭。同樣United和ANA也有陽春飛機飛Honolulu,所以看航空公司不如和機型。選波音747就對了、噪音小、又穩、空間又大。

said...

真的不可思議...長程班機真的要坐舒服一點, 不然會毀了一天的假期..

m said...

to Sara,
忘了買你的椰子bra!!
但是我連呼拉女郎和草裙都沒看到耶!

to Honolulu達人,
早知道這裡有夏威夷地頭蛇出沒,我應該先來個行前公聽會,讓您幫我檢視一下我的行程的!!(甩掉悔恨的眼淚)
您說的沒錯!我們回程搭的班機的確比較好,也有個人TV,但是我還是怕了...

to Miss F,
How s Spain?!?!

Sara said...

呼拉女郎和草裙都沒看到??怎麼會這樣?只是看到一堆日本妞嗎?

m said...

日本妞&辣妹&壯碩的當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