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The Pineapple Room by Alan Wong @ Honolulu, Hawaii

介紹夏威夷的雜誌提及美食大多都會提到 Alan Wong,但是比起 fine dining,我對夏威夷的drive-thru 外賣餐車(路邊攤)比較有興趣,而且看到 TripAdvisor 上對 Alan Wong's Restaurant 的評價有些差強人意,所以趁著去 Ala Moana Shopping Center (超級大mall) 逛街時去 Alan Wong 的副牌,較為 casual 的 The Pineapple Room 嚐一下味道即可。
這家「鳳梨房間」藏在 Macy's 的三樓還是四樓(我忘了)Macy's!! 舊金山的 Union Square 街景瞬間在眼前展開,我的青春小鳥從遙遠的 Bay Area 飛回來停在我的肩膀上。

The Pineapple Room 比我預想的 casual 還要 "casual" 一千倍。或許是因為剛下飛機,火氣還沒消,光是看到眼前一片空位卻需要排隊等帶位,就讓我忍不住目露兇光。B 耐著性子好言相勸:「這裡是夏威夷,大家都很 slow... 難道你忘了關島了嗎?!」
我被日本的服務業寵壞了;隨性悠閒的服務人員、空氣中的霉味和地板黏黏的觸感,原來都是理所當然的...

菜單髒髒皺皺也是合情合理
let's get into the Aloha Spirit n go with the flow..

正當我開始逃避現實視線放空時,侍者送上了麵包,竟意外地好吃。

麵包的沾醬是微辣的美乃滋,很有特色

鳳梨房間招牌菜也是夏威夷的代表料理:Locomoco。
年輕的女侍在點菜時特地問我漢堡要幾分熟,問她推薦幾分熟,她說 pink 最好吃,那當然是聽她的。結果靜待 20mins 後送上的 locomoco 漢堡可以說是超過全熟的領域,沒有一絲粉紅,我再度將自己歸還放空世界。
如果無視和女侍者勿意義的對話以及漢堡排的失敗的話,其實炒飯還蠻香、蠻夠味的,雙黃蛋也煎得剛剛好,gravy 味道也不錯。

B 的大漢堡裡面就有出現誘人的小粉紅,onion ring 也算好吃。

恍惚中吃完了我們在夏威夷的第一餐,心中五味雜陳。
Ala Moana Shopping Center 裡不但有該有的牌子都有,就連 Neiman Marcus Nordstrom 都有。我在 Nordstrom 裡偷偷試穿了一隻 Manolo Blahnik,腳尖差點抽筋,看來當一輩子小矮人是天註定。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夏威夷的餐廳都不怎樣說~還有我們都覺得外賣餐車的東西不是人吃的。
唯一還可以的餐廳就cheesecake factory和一些日本料理店。唯一還可以吃的餐車就是north shore 那邊一二家台灣人開的蝦餐車。http://smilejose.pixnet.net/blog/post/7837489

不知道你們會呆多久、但是9/18(六)Waikiki 那邊的Kalakaua大道會有aloha Festival、從晚上六點開始封街、會有各式攤販賣吃的喝的用的玩的、音樂表演(像園遊會那樣)。
9/25(六)的aloha Festival 是夏威夷一年一度的大慶點。
Waikiki那邊也是早上就封街、花車遊行..園遊會等等...非常精彩。

welcome to Hawaii


JO

m said...

aloha Jo,

謝謝你的熱情介紹,aloha spirit 果然炙熱!!
可惜我早已經回到日本啦~

這次只是個短暫的度假,短到我們每天馬不停蹄地衝來衝去,連睡覺時間都嫌浪費。
下次去一定要待久一點,慢慢玩。

Maholo~

sara said...

我只會aloha~~~

m said...

我也只會多一個 mahalo 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