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三千步 vs 三大步的殺傷力

昨天 B 花一下午和嬌客 B 的堂妹在家開 Wii party,堂兄妹兩人透過電動大義滅親鬥得你死我活,捉對廝殺的結果是嬌小文靜的堂妹大獲全勝,真了不起。
晚上和體力耗盡的 B 兩人攤在沙發上看電視,星期日 7pm 日本電視台、Tokio主持的『ザ!鉄腕!DASH!!』是 B 愛看的節目之一;昨天播出 2hrs 特別節目的內容是:「 ~すべての道はローマに通ず~ 3000歩でローマにたどり着けるか!? (條條大路通羅馬之 3000步能到得了羅馬嗎?)」。由 Tokio 其中的三個成員(山口達也、国分太一、松岡昌宏)分別從埃及、巴塞隆納和巴黎出發,拖著一只大行李,以羅馬的 Trevi Fountain 為目的地,看誰能在限制時間內、在 3,000 步之內(可搭乘各種交通工具)順利到達羅馬的『特萊維噴泉』。

B 看著他們推著大行李邁開大步跳躍、甚至把行李當成滑板來溜以減少步數,越看越血脈噴張 (don't ask me why),於是,廣告時間,B 亢奮地從沙發上站起來,然後突然邁開大步往餐桌跳去。
一大步、兩大步、三大步還沒有落地,事件就發生了。
只見他前腳踩滑、後腳一踢先把整個 coffee table 踹翻,桌上的水杯、手機等雜物四處飛,我還來不及尖叫,重心沒穩下來的 B 又再乘勝追擊補給 coffee table 致命一擊,「喀拉」清脆的一聲,桌子一腳應聲而斷。B 先聲奪人地開始哀嚎,一臉苦瓜地向我尋求同情的支援,先確認 B 沒有受傷,我便默默開始為我無辜被截肢的 coffee table 哀悼,心中雜唸:別人在歐洲跳來跳去三千步也平安無事,你怎麼在家三步就可以終結一個忠實的好桌子?
B 忙著善後時還再三詢問:「你不用把現場拍下來嗎?」
怎麼有人這麼喜歡為自己的犯罪留下證據? 我搖搖頭,說拍照更感傷。回頭看電視,Tokio 的誰先到特萊維噴泉投擲錢幣對 B 來說已經一點也不重要了。於是他翻出了工具箱和三秒膠,試圖讓可愛的 coffee table 再站起來。

今天早上起床時,coffee table 又看似完好地佇立在客廳中間,只是 B 有交代從此以後不能再在 coffee table 上放任何東西.... 一張不能放東西的 coffee table 充其量只能算是一個客廳正中央的巨型障礙物。
中午吃完飯,B 拿出相機把桌子的義肢拍下來,看來 B 是很想宣揚這件事,所以我乾脆把照片貼出來給大家分享一下:
我還在考慮,以後我們家是不是該禁播這個節目 (以及會讓 B 的挑戰慾燃燒的各種競賽節目)...

7 comments:

s said...

so B

Wa said...

Holy....
Good job!

m said...

男孩不好帶吶...

sara said...

B永遠都充滿活力,尤其是看到妳的時候....

said...

真的永遠是男孩耶...下次要是有水上節目..小心你家浴室唷..hahah

Unknown said...

下次我去玩Wii時,沒地方放水杯和零食了:'(

m said...

coffee table 今天送修,請勿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