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Hale Vietnam Restaurant @ Honolulu, Hawaii

我應該可以奉梨花 Rinka 為這一趟夏威夷之旅的精神導遊, 因為我們吃的、住的、玩的幾乎都是她在雜誌上和電視上推薦過的。經過這次的行程驗證,我必須說,梨花的品味非常可靠,就連我這個又龜毛又挑剔又神經質的潔癖狂都折服,達到「她推薦、我放心」的信任感。
其中一間梨花掛保證的餐廳,就是在離我們住的 The Kahala hotel & resort 開車不到 10 分鐘的越南餐廳 Hale Vietnam Restaurant

它遠離 Waikiki beach 因此遊客較少,幾乎都是 local 客,用餐時間大排長龍。我們事前有撥電話想訂位,但是兩個人只能現場排,還好我們是 6:50pm 到,算是早用餐,所以只排了一下就可入座。

夏威夷第一夜的晚餐,想說吃些清淡的湯麵之後做 Lomi Lomi (spa) 比較不會反吐,而且 Pho (越南河粉) 幾乎可以算是我們住北美時的另類 soul food,就像是回台灣一定得吃鹽酥雞一樣,進入美國國境不先來一碗 Pho,ABC 就講不順。


Summer Rolls, fresh rolled, non fried, $5.95

served with the special peanut sauce. 第一名的越南生春捲!

Imperial Rolls, deep fried, $8.95
這是離開夏威夷前一日的午餐,因為太好吃而再來光顧。Imperial rolls 好大一盤,分量完全歸納為主菜,但是 B 還是很勇猛的全吞了。

Pho $7.75/medium bowl, $8.75/large bowl.
我點了中碗的 rare steak,湯頭好到我要哭了,肉片也給超多,足以讓人對服務生的臭臉視而不見。

度假中胃口大開的 B 點了大碗的麵 w 綜合 topping,再加入一大盤香菜和豆芽進去攪和,唏哩呼嚕地吃得好過癮,做觀眾看了也好過癮。

沒想到在夏威夷我們吃最多次的竟然是越南河粉,這算是一種 globalization 嗎?

3 comments:

s said...

m推薦的~我也放心

sara said...

m推薦的~大家都放心
^ ^

Magi said...

謝謝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