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08

我住進了戒備森嚴的城堡....(上)

回想北海道洞爺湖的這一段行程,
最大感觸: 這輩子從來沒有覺得這麼地安全過...
請先閱覽下則新聞,大概就會了解我的意思。

八大工業國高峰會將近 日展開滴水不漏警戒
中央社╱中央社 2008-06-29 13:12
第三十四屆八大工業國高峰會將於七月七日在北海道洞爺湖揭開三天會期的序幕,由於出席的首腦除八大工業國,還有應邀出席擴大會議的十四國首腦,日本為保護峰會史上出席國家要人最大規模的盛會,對會場展開滴水不漏的警戒並大幅加強對東京治安的戒備。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將首次出動去年才成立的最精銳部隊,確保出席洞爺湖高峰會議和擴大會議的二十二國政要的安全,對峰會的戒備還包括出動神盾艦在內的艦艇和空中預警機(AWACS)在內的軍機。

報導指出,日本為確保洞爺湖峰會的安全將首次出動去年三月為反恐作戰任務才成立的,直屬防衛大臣的中央機動部隊,將利用這支部隊約二十架的直升機負責運輸二十二國政要,並利用這支反恐部隊保護要人。

為了因應飛彈對峰會會場的攻擊,日本將出動神盾艦在洞爺湖附近的日本海戒備,如果神盾艦上的防空飛彈無法攔截來襲的飛彈,將由位於洞爺湖附近的航空自衛隊八雲基地的「愛國者二型」防空飛彈進行第二階段的攔截。

航空自衛隊並將出動AWACS和E-2預警機在洞爺湖上空展開全天候的警戒,北海道千歲基地和青森縣三澤基地將增加戰鬥機,二十四小時隨時準備緊急起飛攔截可疑的飛機或處理劫機事件。
為了對付峰會會場周圍可能發生的緊急事態,位於札幌附近的陸上自衛隊第十一旅將隨時待命出動,駐紮東千歲的生化部隊也將待命,因應可能發生的生化攻擊。


海上自衛隊除了出動神盾艦因應飛彈攻擊,並將派遣包括飛彈小艇和搭載直升機的護衛艦在內艦艇在北海道周圍海域戒備。

為確保洞爺湖峰會的安全,日本已由全國各地動員約兩萬名警力。此外,為防止「聲東擊西式」對首都東京的攻擊,負責首都治安的警視廳已將全部警力近半的兩萬名警力投入保護政府設施、重要鐵路和交通要道、機場及鬧區等公共場所的安全,走在東京的街道已可感受到峰會逼近的緊張氣氛。
[引用 http://news.yam.com/cna/international/200806/20080629265074.html]

沒錯,我就是住進了那八大工業國首腦們及應邀出席擴大會議的十四國首腦們 (8+14= 22.... 總共有 22個國家的最大條的扛壩子們...) 要入住的 Windsor Hotel Toya. 是的,我先去了!

在入住期間,兩萬名從日本各地調來的警察大哥們陸續進駐,彷彿如每小時條子又多一倍的速度在繁殖,順便先保護 (又稱監視) 了我們一下 (划獨木舟的教練說,洞爺湖當地的居民都不到兩萬人了...)。從進入洞爺湖的街道、上飯店山路的每個轉角 (還有藏在樹後面的),更別提飯店裡裡外外,Lobby 還有每層樓站崗的臉黑黑 SP 特務大哥們。當然不可以忘記,那無所不在的小針孔ʘ錄影機和竊聽器ψ,還有在天空不停盤旋的軍用直升機群們。

像我這樣地小老百姓,一直賊賊地在心中想:
如果突然很誇張地跌個狗吃屎,
這些臉黑黑 SP 特務大哥們會不會衝過來對我掏槍,還是會轉過去偷笑?
畢竟臉黑黑 SP 特務大哥們也是人嘛。

其實當初決定住這裡的時候,完全沒有預料到事情是這麼的大條。
第一,怪我沒有搞清楚高峰會的日期,我以為還要再遲一些。
第二,怪我忘了日本人做事方法,謹慎、小心、超龜毛。
總是被黑衣人包圍也就算了,至少我在拍照的時候,
他們都會很識相的閃一邊去。
真正覺得遺憾的是,飯店的前前後後上上下下都在進行大規模的整修。
水泥、敲打聲、揮汗的工人,和許多封死的門。
正門在重新造景,後花園在搭記者台,搞得我們都得由旁門暗道出入。

不過,凡事有失必有得:
得1. 我們默默地被 upgrade 到
corner suite
(獨享無敵湖景,房間比家還寬敞)
得2. 去掉特務大哥、工人大哥、旅館工作人員,房客只有小貓兩三隻...
(我們就是其中 2 隻*2)
無論是用餐、游泳、泡溫泉、或是坐纜車,都有天下唯我獨尊的感覺
(因為就只有我們 2 隻 just the two of us ♪♫♪)

所以回到這次的心得: 這輩子從來沒有覺得這麼地安全過...
安全也彆扭也難忘。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一堆人的眼睛下談情說愛是有些怪怪的

真是拘謹的日本人

不知道挖鼻孔這種不雅的事
被看到了會不會被抓走呢?!

Anonymous said...

應該是不會,因為B一直挖@@

Anonymous said...

要是我在,我會對B說“快去告訴拉登,我們準備完畢,請髮射!”

Anonymous said...

那到底有沒有跌倒阿?

Anonymous said...

沒有跌倒,但是有故意一直在房間外的走廊上賽跑

Anonymous said...

ㄟ~~~
你不是不能留言嗎?

解禁了嗎?

Anonymous said...

under supervision..

Anonymous said...

感覺是真的非常的安全
你們可以盡量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怎麼不跟那些大哥們合照一張
我還蠻想看看的
如果他們有在觀察你們的話應該會覺得這兩個人過的是不是太爽???不過經過我的觀察是過的爽爽的^^

Anonymous said...

我是真的有想過,不如來個合照好了,
不過後來又怕大哥們自以為帥,
就算了...

我要把"過得爽爽的"這幾個字變成禁語!

Anonymous said...

怎麼這麼幸運
好好喔^_^

Anonymous said...

ね~神明有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