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成吉思汗 だるまDaruma @ すすきの˙札幌

「就是這個騷味~!」

不在旅遊前做個徹底的 research、精密周詳的行程計畫表 (還要用 excel 做!),我就不是我了。身為偏執狂模範生,為了初次的初夏北海道遊,我在這悠悠網路上耗了不知多少日夜,就是為了一次就要把北海道的精髓一網打盡。

要出門前,大家都有提醒我,「北海道的壽司好吃,一定要去吃!」我瞭我瞭。但是,真的最想一嘗的,還是「成吉思汗 ジンギスカン」。這個冠上成吉思汗的烤羊肉料理,跟蒙古沒有關係,而是發祥於北海道的地方料理。甚至,還紅到被列為北海道遺産之一。(要不要把鹹酥雞也列進台灣遺產好了?!)

看了 Tabelog, 裡面被選出來北海道排名第一的成吉思汗 (北海道ジンギスカン レストランランキング No. 1) 就是位在札幌繁華街すすきの,深藏在後巷裡的 だるま (Daruma)。既然大家都說它好,我就聽大家的! 興致高昂地從札幌搭地下鉄南北線,往すすきの Susukino 去。
這就是傳說中的第一名,だるま 本店。不要被這張店門口空蕩蕩的照片給騙了... 通常下午 5 點開始營業的 だるま,我們 6點多到,排了一個小時多,才終於進到小店裡。不愧是 No. ①!
一進入羊騷煙霧瀰漫的小店,菜都還沒點,店裡的阿姨們直接就在我們面前一人放一盤羊肉 (一盤約 700円),兩人共用一個鐵盤,上面鋪滿洋蔥、大蔥和一大塊紮紮實實的羊肥油,木炭燒得劈啪劈啪響。一人加點了一碗白飯、泡菜,就開始全情投入烤羊肉。
※ 各位愛美的小姐,請注意: 吃烤肉前務必先塞泡菜,聽說吃下去的肥肉就會神奇的加速燃燒掉… 信不信由你,但是有拜有保佑,心誠則靈♥ 這一碗無敵的醬汁,灑上白芝麻,依個人喜好加上辣椒和蒜泥。熱騰騰的烤羊肉沾醬配上白飯,真的是絕配。這裡的羊又鮮又不腥又多汁,很容易煞不住車,讓人一盤接一盤地嗑下去,尤其是在排隊排了一個小時之後。
果然還是沒有比烤肉更合理的料理了,這是肉食動物最原始的慾望!
洋蔥和大蔥也超甜、超好吃。店裡的阿姨們都很親切,會不時地跟大家閒聊,家庭感十足。 小店坐不超過 20 人,不管男女老幼,大家都是一盤盤的加點,吃得汗流浹背,滿肚子的上等烤羊肉。
不管是愛吃羊肉的我,還是不太碰羊肉的 B, 都大滿足 ◎◎ 第一名的成吉思汗,實至名歸!!

但是,切記,在這裡吃飽喝足之後,請直接回飯店洗澡洗衣服! 因為,嘴裡沒嚐到的羊騷味,卻隨著煙霧沾滿全身,這就是所謂地沾了一身腥...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妳寫的有太讓人肚子餓了吧!剛還吞一下口水,看起來超好吃,我....餓了!

Anonymous said...

我在抓緊減肥,這樣過兩周就可以過去大吃了。呵呵,sara你去嗎?

Anonymous said...

在把妹是吧??!....

Anonymous said...

I was also there in 2008 (winter). Also had to queue for more than 1 hour even though it was freezing. But it was really very good and I will go again the next time in Sapp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