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Picante ピカンティ @ 札幌

Soup Curry スープカレー,是由札幌開始的北海道名物,說它是咖哩也沒錯,說它是湯也沒錯;就是一大碗香噴噴的咖哩湯,配上滿滿的好料,然後把飯泡進去吃。又愛咖哩又愛喝湯的我,不可能錯過這個名物!

登上 Tabelog (日本的口耳相傳美食網)的北海道 Soup Curry Ranking (北海道スープカレー レストランランキング) 堂堂第一名的 「PICANTE(ピカンティ)」就在札幌車站的北邊,搭 Taxi 不用跳表的距離,只要司機大哥沒迷路。
很不巧,我們的粉紅色 Taxi 司機大哥小小地迷了一下路,於是相信「路是人走出來」的我們,決定下車自己找路。才走不到五步,就看到已經開到十字路口的司機大哥急速倒車回來(嚴重逆向....),用很羞澀又帶著歉意地笑容說: 就在前面而已啦!
造訪當日是星期天,看網路上說,通常一開店就大排長龍的 Picante, 意外地不用排隊。一進到店裡,香噴噴的咖哩味馬上讓人肚子餓!

才不到 12 點,店裡就坐滿了人,的確是高人氣。在這裡點菜分四個步驟: 選湯頭,選主菜,選辣度,加點配菜。湯頭分為兩種,清爽和濃厚,名字都很怪,清爽湯頭叫做開闢,每天有。濃厚湯頭的話,星期一~日的都不一樣,名字也是天方夜譚,千奇百怪。


還好划 Canoe 時,guide 松澤さん有教我們,なまら(namara) 就是北海道弁的凄い(sugoi),所以這一句的意思就是: 凄く旨い!超級好吃!

m 的 サクッとPICAチキン 980円
香脆炸雞腿 & 舞菇,開闢- 清爽湯頭,除了好吃,沒有其他廢話!
B 的 ぷりぷり海老の詩ワ 980円
也是開闢- 清爽湯頭,還加點了溫泉蛋。

份量也是非常地實在! 吃得悉哩呼嚕地熱呼呼,真是讓人大呼過癮的好味道。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up Curry?! Soup Curry?! Soup Curry?!

Anonymous said...

.....yes, soup curry...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又是美味的一餐,吃完有沒打嗝都是咖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