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すし善 SushiZen @ 円山公園˙札幌

すし善 在札幌的寿司界,名氣響亮、口碑好。在札幌的系列店就有 8 家,東京汐留也有分店。既然人都到了札幌,沒道理不去本店走一趟。

早早就訂了位,中午 12 點準時入店,是靜悄悄的店裡的第一組客人,分外害羞。由於不想只吃寿司,於是點了「お昼膳」course 包括: 小鉢/お刺身/煮物/揚物/止椀/お寿司(6個)/デザート。佐瀬師傅還特別問我們,「お昼膳」的寿司只有一點點,這樣 okay 嗎? 彷彿我們白白浪費著大師捏寿司的好手藝。的確,來這種高水準的壽司店吃定食午餐感覺真的有點蠢....

還好,「お昼膳」這個選擇沒有錯,夠水準的地方,不管是端出什麼都是夠水準。飯後,一直看起來很酷的佐瀬師傅忍不住問我們,看不看得懂香港的漢字,因為他在香港可是個上過壹週刊的名廚呢!
佐瀬師傅雖然看似靦腆,但是還是很會做 PR (果然是上過壹週刊的名廚),除了送上名片、他上過的香港雜誌的剪報的"彩色"影印,還特別出來和我們合照。他說,只要我們的朋友想來吃,只要在預約時報上他的名字: 佐瀬さん Sase-san,他就會親自站台,不用怕遇不到他。
真是可愛!

すし善 本店
064-0821 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27丁目59-15
Tel.011-612-0068

p.s. すし善 SushiZenWindsor hotel 的 わく善,其實是有一點血緣關係的;當初 Windsor Hotel 要開 わく善 時,因為沒有寿司店的 know-how, 所以特地請了 すし善 的親方去做規畫指導。所以雖然不是姐妹店,但是從 logo 和送餐巾等等的小細節,可以感覺出 2 家店的雷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妳真的很猛,走到哪吃到哪!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