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札幌&小樽之點點滴滴

從北海道回來已經一個月了,終於把最後一章的照片 Po 上,內容包括:
札幌市區閒晃、北國甜點特輯、小樽運河...etc.

特推薦的重點要交代一下:

花畑牧場 生キャラメル
最新的北海道名物,是由 田中義剛 (電視冠軍的男主持人) 在十勝開設的牧場所手工製造出來的入口即化牛奶糖。目前只在北海道才買得到的夢幻逸品。每個販賣據點只要一進貨,不排上半小時是賣不到的! 之前還有一位先生因為買不到而直接殺到花畑牧場去恐嚇威脅要牛奶糖 (為了牛奶糖可以做出這麼偏激的事...),還上了新聞。這件事讓牛奶糖的知名度和神奇度再向上升一級。

LeTAO
在札幌的大丸百貨試了 LeTAO 的霜淇淋和外帶蛋糕,味道真是沒話說。尤其是巧克力塔,超出我預期的好味道! 位在小樽的 "小樽洋菓子舗 ルタオ(LeTAO)"也很值得去坐一坐,可以順便爬上頂樓的展望台,把小樽的海濱小鎮風情一次盡收眼底。

六花亭
お土産太好買了! 而且味道絕對夠水準。
買了 雪やこんこ & ストロベリーチョコ 當伴手禮,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後記: 小樽運河的確是一個浪漫的地方,在小樽漫步一個下午,喝個下午茶,感覺很悠閒。但是札幌對我來說就還好,除了大丸百貨地下美食街的北海道限定甜點之外,其它都欠缺吸引力,可能是因為我的目的不是逛街 (要逛街去東京就好了)。畢竟來北海道,就是要感受它的遼闊,還是往郊外去比較有感覺。

No comments: